理想主义小可爱

那个咖啡店小哥 1

·现代ver
·社会狗×高三崽【划掉】
·ooc属于我 角色属于网易爸爸

        时间是某个冬日的早晨五点半。

        “我大概是脑子有坑才会和你打这种赌。”将自己围得严严实实的妖狐睡眼朦胧地打了个哈欠,平时总是立着的两只毛绒绒的耳朵也委屈得耷拉了下来。身旁努力支着眼皮的般若也好不到哪儿去,却还是用着一如既往的嘲讽语气回道:“哟,受不了了就愿赌服输呗。” “你小子想得美。” 妖狐翻了个白眼,随后大步向前走去。

        事情要从前一天说起,般若在第无数次被室友妖狐那永远叫不醒自己却能严重干扰他人睡眠的闹钟吵醒后,带着严重的低气压起身下了床,然后一把掀开妖狐的被子,让寒冷的空气中唤醒了这个“睡美人”。之后被闹铃吵醒的低气压般若,以及,被寒风吹醒的眼充血妖狐和开始了激烈的斗技。关于其激烈程度,隔壁一向是好好先生的青坊主表示他简直想去对面请阎魔学姐给他们一人一份十回合的沉默。

        后来虽然没请学姐没被沉默,但是两人打赌,连续每天五点的早起,谁先撑不住就输。赌注则是一天的女装。这样的赌注直接导致寮里的式神们从劝罢阵营奔向围观吃瓜的康庄大道。开玩笑,女装这么有趣的事情,这两个人看谁都不亏啊,谁劝谁找打。寮里的ssr女团更是非常积极地提供了从清纯萝莉到性感御姐的各类服装,不过这都是题外话了。本来一向能比妖狐起得早的般若表示毫无压力,但是他低估了心机boy妖狐的智商。妖狐本着“我不睡也不能让你睡”的原则,毫无愧疚感地对室友施加亮光和噪音上的毒害。每每般若抗议时,却又总会被妖狐毫无诚意的道歉砸回去。般若气得牙痒痒,妖狐笑得贱兮兮。

        于是结果就有些两败俱伤,次日早晨两人顶着熊猫眼和寒风开始觅食。

        “诶,喝咖啡吗?”般若指着前方的一家小小的店面。“啊?那不是家奶茶店吗?”妖狐揉了揉眼睛。般若翻了个白眼:“大哥,那家店早就关门了好吗?这咖啡店都开了两个月,店里的小哥都上校园网热搜一个半月了,你竟然还不知道?你可真行。”妖狐在般若鄙视的目光下反驳道:“我一个大男人上网看什么咖啡店小哥啊?美人小姐姐还差不多。再说这小哥再帅能有小爷我帅吗?”妖狐一边不屑地哼哼一边还是跟着已经拒绝交流的般若走到了咖啡店门前。

        然后他就感觉自己的脸好疼。
        因为这个小哥真的很帅。

        硬朗的眉毛,狭长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和薄薄的唇,略长的黑发因为工作关系被利落的一把扎在脑后,但这却一点也不显女气,反而更衬出了他英气和俊朗,一缕从额前垂下碎发显得又有一些漫不经心。

        “早上好小哥,我要一杯榛果拿铁。”妖狐听到般若这么说,又看到男人点了点头。

        “好的,那你呢,这边的小哥?” 突然男人转头,黑若深潭的眼就这么直直地望过来,妖狐猝不及防撞上对方的目光,不只是出于一直盯着对方的心虚还是一些别的什么,下意识地移开目光,假装在认真的看菜单。

       “咳咳,请问有什么推荐吗?”看了半天没看进去的妖狐小心翼翼的瞥了男人一眼,又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好心虚的,于是理直气壮地回视过去。
男人笑了起来:“请问你喜欢偏甜的还是偏苦的?”妖狐脸上一热,缩在围巾里闷声道:“甜的。”
“那么——”男人凑近了妖狐,却只是指着身侧地菜单说,“香草拿铁怎么样?”

        妖狐耳朵一抖,把脸埋得更深说:“好,好的。”

        之后男人转身开始忙碌。妖狐这才松了一口气,露出脸细细地打量起这个男人。煮咖啡,打奶泡,男人手指白皙修长,骨节分明,黑色的衬衫袖子挽到手肘,下摆收进长裤中,典型肩宽腰窄的好身材。店面作为街边饮品店而言并不算小,物品的摆放简明有条,却也不刻板,空调的暖气、淡淡的咖啡香和特地设计的暖黄灯光,让人在冷色调地冬日早晨中感到了一阵温暖。而站在其中的男人,也仿佛在发光一般。

        怪不得会上校园网热搜呢,妖狐胡乱地想着。

        “好了,两位的咖啡。”不一会儿,男人便将两杯咖啡做好了。

        般若捧起咖啡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发出了满足的叹息:“啊,我又活过来了。”

        “谢谢。”妖狐于是也捧起了咖啡,想着要走了还有些不知缘由的难过,却也没有什么多留一会儿的理由,便低着头有些低落的转身迈步。

        “喂,蠢狐狸!”情绪低落的妖狐莫名其妙被室友怼了,有些愤怒地回头给予对方无声地质问。

        而般若翻着今早第无数次地白眼生无可恋地对室友说:“大哥,你没付钱。”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