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小可爱

今天本来和朋友约好去看樱花。

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

后来我听朋友说,其实她之前也去那里看了一眼,但是那里的樱花也已经谢了三分之一。她说:“你知道的,樱花就是这种东西啊,只要一下雨就……”她没有继续说下去,就像是不忍心一般。

是啊,我知道的,樱花就是这般易逝。

可我还是有些难过有些遗憾。

也许是因为知道樱花将逝,也许是因为不能与友人同游,也许是因为……因为突然发现了事物的易逝?

“会凋零的东西才美丽,所以人们不会被假花所感动。”

是啊,可惜我错过了她。

听着朋友失落的声音,我听见我自己说:“没关系,明年樱花还会再开的。”

–“那么我们明年再一起看樱花吧。”

–“嗯,约好了。”

愿我能不再错过那些美丽的事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