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主义小可爱

都说《银河铁道之夜》是童话。那么说来,我竟连童话也读不透。还是看了豆瓣上的读后感才有了那么几分了然。

因为读之前就被剧透了,所以结局对我来说并没有悬念。而我读到结局后却觉得这个结局过于平淡了,有种想哭哭不出来的感觉。比起结局,倒是开篇时柯贝内拉的那段话让我更有感触。

“可是,不论是谁,要使真的做了一件很好的事,就是至高无上的幸福吧?所以我想妈妈会原谅我的。”毕竟那时我已经知道了他的言下之意。

有人说,这本书传递给我们的是自我牺牲精神,也有人说柯贝内拉和乔班尼暗示的是人外向和内向的两面。

而我却还是停留在友谊这个层面。尽管他们两个之间的友谊没有刻画得多么深厚,但我还是相信他们之间的羁绊。我想正是因为这份羁绊,才使得乔班尼登上了那辆银河列车。

一个开朗外向,受人喜爱;一个安静内向,遭人嘲笑,但是他们都是那么善良体贴无私。扪心自问,我做不到像他们一样高尚。正因为他们做到了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们才会被他们感动。

结局太短,让我甚至来不及酝酿眼泪。我不知道乔班尼是抱着怎样的心情跑回家的。我只是和乔班尼一样,感到柯贝内拉永远都要留在那条银河边上了。


评论(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